無镜

無镜亦無我

散碎

01

 

我开始厌恶我接不到的电话。尤其是家里人连拨几个,我却阴差阳错一个未接的时候。反拨回去,未接通前的提示音最是难熬。心里忐忑,无数不好的猜想已先在脑子里滚过许多来回。索性并无大事,这才卸掉一口气。

 

这大概和骤然响起的敲门声是一个道理,未知的恐惧仅仅一门之隔。下一秒开门就会扑面而来。而我还卡在上一个状态里没有回神,毫无思想准备,故而慌张。

 

日子好像一直如此。

 

02

 

没想到停电的连锁反应那么大。

 

直饮水没法接,食堂卡机掉线,校园网不通,健康状况的上报暂停,就连卫生间的冲水系统也得手动了。

 

忽然就觉得这世界笨拙的可爱。

 

失去人造光源的庇佑,不少人从建筑物里探出了脑袋。我也在花坛边也找了个稳妥的位置,坐下来背书。不知是不是我错觉,今日的鸟鸣声格外入耳。

 

03

 

学校的3号教学楼已经有些年头了。近两日坐的位置,桌面上有不少历代学生留下来的痕迹。

 

昨日看书看得烦躁停下来休息,便没忍住好奇,费力分辨了会儿桌上那些字符。

 

铅笔的泰勒公式的上边摞着一个热力学第三定律。一个隶属于高数,一个归于物理化学。边边角角还有许多奇形怪状的公式和符号。

 

这样的机缘巧合,让这些公式在桌面上相逢,也算得上是奇遇了吧。

 

04

 

幼儿园放学的时候哦,有个小朋友的书包拉链没拉,却浑然不知。

 

她大笑着,蹦跶着,疯跑着,出了校门。真铁憨憨一个。

 

我想着,就是疯跑的时候,笔摔出来断了尖,书磕了角,这世上也没人比她快乐。

 

05

 

我现在满脑子的鸡汤鱼丸。

 

你想啊,陶罐端上桌,底下还有酒精锅煨着。鸡汤金黄透亮的,咕噜咕噜翻着幸福的小泡泡,一眼望过去上面飘满了圆滚的奶白鱼丸。先来一碗鸡汤下肚,胃就暖和了。

 

这时候再来享受鱼丸。鱼丸最好得是水库里的野生鱼,肉嫩且鲜,剁的极碎,完全不消担心鱼骨影响。鱼丸入喉,堪称Q弹爽口。汤消下去一半的时候,再就着鲜汤,把香菇青菜什么的统统下锅,味道就更绝了。

 

嗐,

 

这大半夜的。

 

 

----------------------------------

最近在整理之前写的散碎句子和文章

大修大改之后会慢慢发出来

今天这部分就是之前在学校期间记录下来的一些小碎片

 

最后,希望明日能晒到太阳

评论(6)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