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镜

無镜亦無我

断章

01


下辈子当只河豚好了

就把情绪写在脸上

爱看不看

不开心就气鼓鼓生人勿近

高兴就缩成柔软的一小只

普普通通到处撒欢

要是不小心被逮住上了餐桌

那么就认命咯

生于江河 死于江湖也算不错

就是有那么点遗憾

连我自己都还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滋味

人类为什么先知道


02


停电了

虽然早有预告

可光源被掐断的瞬间

灵魂没来由的惊悸

然后

无数细碎的声响

漫过我的耳朵

世界似乎全然不同


03


好想找张书桌安静的坐着

发一天呆

太阳的目光在我身上短暂停留

又扭开头去

我把腿盘起来

看雀儿偶尔在我窗前停留

我放空  自闭

又好像不算虚度光阴


04


在楼下碰到位狸花猫爷晒暖儿

蛮凶

浑身上下写满了生人勿近

其实我也没有坏心思

只是想上前问问

它耳朵上缺的那一角

是何年何月的英勇战绩


05


谁也不能夺去我手中的笔

谁也不可能一盆水熄了我心中的火

只有我自己灰了心 冷了意

那这末日才算到来

那时我也不能还叫做我了

端的是

无名之处拖出来的无名尸

不知随意惯了哪户人家的名讳

过的没有半点生气

不如死了去

反正这世界上无名的太多

不差我一个

评论(2)

热度(19)